[德國]Memory

        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老媽告訴我說如果考上台清交成就讓我到德國阿姨家玩一個月,科科,想當然沒有實現,不然也不會現在才打這篇網誌,還記得那個時候在筆記本上還寫說暑假一定要到德國去,果然很會作夢耶我。

        在上了大學以後,從大一開始就跑去聽學校的交換講座,每年都去,然後台上的管理學院院長總是問說:「已經有托福成績的請舉手」,沒有啦!我只是好玩來聽聽的拉,然後連續三年聽同一個到堪薩斯的學長聊他在美國的生活,感覺很白爛,自己都知道了還一直跑去聽,然後老媽還一直跟我說要不要到德國去念,大一念完就可以申請,想說又沒當兵怎麼可能,但是讓我忍不住又做夢了,中間還有迪士尼打工徵選,我也跑去聽了XD,然後再度做白日夢,最後學期末還白癡跑去學校史丹佛的暑期課程徵選,整個就不知道腦子在裝甚麼,哪來的勇氣(而且那個時候英文又很爛,看到那慘不忍睹的多益成績,現在覺得我還真敢),口試的時候都不會回答阿,但是學校還是錄取我?不過因為沒錢作罷了XD。

        然後在PTT生涯板上面看人家說交換學生是一輩子難得的經驗,和去拿一個學位又不太一樣,可以讓自己好好的體驗當地的生活和文化,又一邊看PTT托福板看人家報分數(這樣我也爽XD),看人家報自己的心得和訣竅,就覺得靠!那個內容我不可能會的阿,還要口說,而且開銷這麼大,我爸還說如果我想出國可能要全家洗碗來幫我完成這個願望了,然後又孬掉,默默的想說畢業以後再看看好了。

然後在大三的時候看到學校交換學校突然多幾間出來,靠!有德國耶,但是不知道奧古斯堡在哪裡,管他的,然後還有比利時、挪威、法國,又開始心癢了,剛好那陣子ZACH和寶貝都在準備托福,問一下它們感覺怎麼樣,然後又自己在台北火車站幾間補習班問很久,又在托福板爬文看人家補過的感覺,但是最後還是很膽小的選和它們一樣的,而且還有伴!就這樣一邊考學測還一邊捕托福,那陣子就和瑞霖龜在小房間裡(感謝那一段陪我的日子阿),不然就是看看英文這樣,然後第一次考爆了,但是問問寶貝她申請的情況如何,他說他也是70多就申請然後法國也是給他去,就硬著頭皮自己去學校問然後慢慢弄線上申請跟到PTT和圖書館看履歷、自傳之類的怎麼寫,結果好不容易德國那邊過了,學校居然說我是大四學生不希望我去一年,只給半學期的時間,靠!那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說沒問題,去確定了一下學分的問題以後,發現大四上就可以把課程全部修完,所以就跟學校說要大四下去,這學期不去了,然後就看人家飛去法國這樣,真 的 很 心 酸=( ,而且德國那邊還打電話來問說為什麼沒有來,整個就很沮喪阿。

想說既然有一個學期的時間,不然就好好準備一下德文好了,然後很突然的問曜禎說暑假可不可以讓我住一下他在台北的住處,就跑去台北然後在德國文化中心念了整個暑假,順便一邊在自己念托福,感謝曜禎的幫忙,陪我好好練口說,果然成績就爆衝了。

好不容易熬到「可能」在元智的最後一個學期(其實我都覺得每個學期都有可能是我最後一個學期,每年都不想再念了),學校因為改組的關係負責人都換了!靠!沒人知道這學期我要到德國的事情,之前不是說好有好好交接然後大家都知道嗎?然後又開始默默的自己慢慢弄,到處問到處接洽,然後預約學校的writing center給外文系的老師幫我看看相關的英文文件這樣,國際處接手的是新人,然後超忙的根本就不管我,還記得我文件都提早一個月給他了,居然在截止日期前一天還沒寄出去這樣,還說因為你的比較不重要阿,這也太歡樂了吧!又默默的開始找獎學金的資訊,喔喔,今年台德獎學金的資格改了,應屆畢業生也可以申請,然後托福要求的變高了,看一下都符合耶,那就丟丟看好了XD,厚著臉皮去找教授(她上學期被我盧很久),居然很順利的要到了,然後還超迅速的這樣,然後教授還說我都幫妳寫好話喔,整個就很溫馨(T口T),還給我鼓勵跟聊天這樣,一路上幫忙的貴人真的很多耶,多虧教授的推薦信,台德獎學金也順利的拿到但是相對的學校的補助也沒了@@,算了拿到大條的已經很幸運,最後中間還插花跑去AIESEC烏克蘭志工徵選,有兩萬塊機票補助和當地包吃住這樣,好不容易英文面試過了(記得我前一天超緊張的),但是和德國那邊連絡後發現時間和它們orintation week衝到,就放棄了。

最後,我要出發了耶!做了五年的大夢,居然讓我這樣一波N折的達成了!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