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Erlangen

為的就是適應環境的關係,提早一個月來德國,在這邊,多虧有姨丈和阿姨的幫忙和照顧,才稍微減輕了心理負擔,首先簡單介紹一下Erlangen,Erlangen是個工業城市,而當地的主要企業就是西門子公司,聽姨丈說光是這個城市受雇於西門子的員工就有兩萬人,而城市裡也到處都是西門子的大樓和研究中心,因為旁邊的大都會紐倫堡以前為西門子的總部所在地,而鄰近的Erlangen也就跟著發展起來了。

In Germany 006

上面就是我上語言班附近的西門子行政中心,這邊幾乎都是西門子各部門的大樓,不過也有些在稍遠的地區就是。

In Germany 008

而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這邊的街道名,像上面的是貝多芬街,旁邊還有一條莫札特街,而市中心則是有馬丁路德廣場,然後我才覺得其實德國這邊和我們一樣還蠻喜歡用名人當街道或廣場名的,跟台灣到處都有甚麼中山路、中正路一樣。

In Germany 015 In Germany 014 In Germany 098In Germany 031

接下來介紹的是這邊行人徒步區,也是市政府的所在地,一般來說歐洲小城(這個稍大一點啦),都是舊城區、教堂、市政廳在一個地方,然後還有商業區也是在這邊,所以一到周末都很多人跑來逛街,然後其實路上真的是甚麼人種都看的見耶,黑人、阿拉伯人、土而其人、印度人、黃種人都很常見,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是。

話說為了辦我的公車月票,我自己在這附近找公車的行政中心,結果找超久都找不到,原來是整修的關係,躲在圍欄後面=( ,然後一直問人在哪,有個年輕人被我用德文問了以後都問我說會不會講英文XD,因為我講德文他聽得很痛苦,哈。

而Erlangen這邊也是個大學城,和紐倫堡的大學一起叫紐倫堡─艾爾朗根大學,所以這邊很常看到學生,包括到處都是的阿陸仔,夭壽多,在路上都看到他們三五成群的超誇張,還在火車站前集會= S(聽說德國這邊留學生最多就是阿陸了有幾萬人吧,台灣整個就弱勢阿,哭哭。包括公車上的研究中心也是,常常看到中國和印度的工程師和我一起搭到我語言學校附近的機械研究中心)而德國這邊大學的教學大樓和系所都是散佈整個城市裡的,下面這就是他們紐倫堡大學的總圖

In Germany 043

Erlangen就介紹的這裡了,剩下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旁邊picasa相簿這樣!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