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Fasching (嘉年華)

狂歡節,德國人在二月最後一個禮拜一都會在大街上遊行,然後大家會變裝成各種造型,一起參與遊行,而倒數第二個禮帶四是女人節,那一天女人的權力最大,可以剪掉當天上班所有男性的領帶,聽說以前還會攻進市政廳,掌管市政一年,在比較靠近科隆那邊女在狂歡節嘉年華的遊行的時候還會隨便亂吻這樣還不能拒絕XD,而科隆的遊行嘉年華是全世界近次於巴西第二大的,好想衝去喔,不過那邊太遠了有幾百公里,然後全巴伐利亞洲又放假,火車很擠也很貴,所以就留在家裡了。

不過Erlangen這邊比較沒有那麼慶祝的那麼盛大,而且提早在禮拜天就慶祝了,而我早就問好地點準備好要在今天下午去參加遊行了!

在中午12點準備要去的時後,先是在家門口遇上了蘇珊那,然後又確定了一下地點在Bruck以後就急忙趕到公車站去,先搭293線然後轉車到Bamberg街,在轉車站那邊起先還等錯位置,結果有個好心的土而其人跑來問我是不是要去參加遊行,然後才帶我到正確的位置,他超熱情的,一看到我就問我會不會說英文,(T^T)太好了,還會說英文耶!然後在公車上就大聊了起來,他修經濟的,從98年就來這裡了,然後要去德國找朋友,遇上好人真好=)

下車以後,沿著人群的方向走,一路上就看到一堆人裝扮的花花綠綠的超有趣:'

Fasching Fuji 006

Fasching Fuji 001Fasching Fuji 007

Fasching Fuji 010

Fasching Fuji 024

Fasching Fuji 033

Fasching Fuji 094

Fasching 032

然後遊行開始了,讓我想起我們這邊的廟會,記得小時候是元宵節然後路上也是一堆花車在走然後還有甚麼七爺八爺,佛祖釋迦之類的,只是現在把寺廟改成教堂出發,一路上經過的隊伍就喊著ALOU!ALOU!一邊撒糖果或發啤酒給兩邊的人群,然後路邊的老先生也超陶醉的跟著音樂跳起來XD,然後花車上的人也是裝扮成各種樣子,還有電音搖滾羅馬皇帝!也有老先生組個band在上面唱Beatles的黃色潛水艇=),以及在兩三度下依然露出大腿的各個小蘿莉或是一般婦女一邊跳舞一邊也喊著ALOU!真是感謝它們在這麼冷的天氣裡讓包的跟肉粽一樣的我還有冰淇淋可以吃(陶醉)

Fasching 003Fasching 008

Fasching 016

Fasching 026

梅林在發酒了

Fasching 033

Fasching 043

Fasching 054

威尼斯人

Fasching 134

找到贊助的啤酒商,結果它們就在上面喝起來了XD

Fasching 060

Fasching 061

Fasching 077

維京人但是前面坐羅馬人XD

Fasching 065

Fasching 103

Fasching 182

Fasching 091

Fasching 160

裝成相撲力士的先生

Fasching 188

Fasching 191

其實德國人很陶醉在他們的慶典裏頭,別看德國人平常死板板的,玩起來也是很瘋!

不過參加這次遊行,我覺得我們這邊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氣氛了=( ,跟著西方過節日反而讓自己節慶過的不中不西的,連過年和其他的都沒有像以前那樣了,這還頗讓人難過的,其實我們的節慶也可以過得很好玩才對=) 。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