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初探紐倫堡

這個周末阿姨要幫Bianca買明天他同學party的生日禮物和出席服裝(它們生日舞會的主題是埃及囧),而趁這個機會帶我到紐倫堡走一走。Erlang und Nuenberg 006

而一到了紐倫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Kaiserberg(國王堡或叫凱薩堡),外面圍著護城河,不過,因為是還是在冬天的關係,下面都是積雪。

在入口處有一間巫婆餐廳,不過沒開XD

Erlang und Nuenberg 014

Erlang und Nuenberg 017

接下來慢慢走進了城堡裡頭,有箭塔、小城門、禮拜堂等等,很像電影裡看到的,接著上了城堡的觀景台,俯瞰整個紐埨堡市區,旁邊則是有類似北歐來的人,因為現在是2-3度,他們穿短袖囧。

Erlang und Nuenberg 019

Erlang und Nuenberg 028

Erlang und Nuenberg 038

Erlang und Nuenberg 027

然後往另外一邊慢慢走下山路,沿途可以看到舊市政廳、還有一間很漂亮但是我不知道是甚麼的大房子,看起來很像修道院,和有名的紐倫堡香腸老店(但是阿姨說那間是專門給觀光客的XD)

二話不說跑進去,我都還沒開口,他就直接用英文問我要甚麼了XD,大概是亞洲臉孔它們都覺得講英文比較快,喔喔是用烤的耶然後芥末醬就在旁邊讓你自己加,我想不喜歡西式食物的老爸大概會喜歡這一味吧!

Erlang und Nuenberg 050Erlang und Nuenberg 053

Nuenberg 二遊 032

Erlang und Nuenberg 049

接著姨丈和阿姨它們就帶著Bianca去買衣服然後我自己隨性亂逛,到了以聖誕市集有名的廣場,雖然現在不是聖誕假期,所以現在是菜市場市集XD,不過不像我們這邊有個攤販下面關小雞在下面咕估叫或是掛著大豬的肉販,這是青菜水果市集,感覺很悠哉。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我在廣場前的聖母大教堂看到一對正在舉行結婚典禮的小夫妻,然後旁邊還有很多圍觀的人群,所以我也跑過去湊熱鬧;然後回家的時候德國這邊的音樂台還有人求婚,女方馬上一邊哭著一邊答應了,超閃!

Erlang und Nuenberg 055

Erlang und Nuenberg 068

Erlang und Nuenberg 057

往玩具博物館出發,因為紐倫堡這裡是有名的手工藝之都,而二月初也舉行全球玩具大展,不過上禮拜結束了(囧),而路上的紀念品店也很有多小小的木製玩具,可惜沒看到大泰迪熊,因為外面下雪濕濕的,也許夏天再來看看。

Erlang und Nuenberg 103

然後是閒晃的路上照的美麗風景,不過忘了帶手套,所以手後來凍到沒知覺=(

Erlang und Nuenberg 083

Erlang und Nuenberg 078

Erlang und Nuenberg 097

最後我們在紐倫堡最負盛名的美泉集合,他只是名字叫美泉,但是實際上不是噴泉,只是它是以泉為概念設計的雕塑,而外面欄杆上有個大大的環,據說只要許願然後轉三圈你的願望就會實現,科科,我當然跟個死觀光客一樣跑去許願摟,不過不能說出來啦=)

Erlang und Nuenberg 132Erlang und Nuenberg 059

1 意見:

CHI 提到...

哈囉你好! 因為打算14號也去紐倫堡一日遊,請問你從城堡這邊走到廣場大概要多久呢? 方便借我請問其他事情嗎.... XD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