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GFK in Nürnberg 紐倫堡

今天到紐倫堡拜訪德國最大的市調公司,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市調公司(最大是AC尼爾森),聽她們公司的業務簡報和為BMW做的定位分析。

所以一大早我就趕到車站去,並且和其他德國人一起湊邦票(28歐,最多五人同行一整天巴伐利亞任你坐)去紐倫堡。在車上跟兩個德國同學聊起來,但是認識的中國裔德國人叫她們要用德文跟我聊天,因為她覺得我德文講太少了QQ,不過她們覺得我的德文講得很好(只能靠口音騙騙人啦,我真的覺得我有模仿口音的能力耶!),我說文法和結構完全不行阿,但是他們覺得能溝通就好,不過我個人是還不能接受現在講得亂七八糟的結構啦!

轉捷運,到了GFK總公司,大家放好東西以後,他們給我們這些訪客學生一人一張餐券,可以在他們員工餐廳隨便拿,而且她們的東西超好吃,害我很後悔一開始裝客氣,沒有拿咖裡大香腸、大盤沙拉跟薯條,只有拿水果沙拉,飲料和主餐及大肉排(這樣感覺我好像吃很多齁),東西都很精緻的!(好吧他有點大盤),當時覺得當歐洲員工好幸福。

飽餐一頓後,才慢慢的開始簡報,當然會議室裡有很多的蘋果汁、咖啡和餅乾讓我們一邊喝一邊聽,我真的覺得很誇張@@,聽演講者介紹,他們都是紐倫堡大學行銷統計學系畢業的學生,這事一個由GFK贊助的學系,一般來說學生畢業很大一部分都會直接到他們這邊上班,真好!不過演講者有點無聊,報告的很虛,但是對他們公司整體的工作還真的有很大的了解就是;順帶一提,我們一人還拿到了一本去年的業務分析和公司狀況報告,有點類似內部雜誌,但是也提供給股東或事有興趣的人索取,設計的超美,我比我自己做的作品集漂亮一千倍吧QQ。

接著是他們做有關BMW和車類市況分析的簡報,一開始不外乎就是各個公司的價值分析,結果BMW設下的幾個希望給消費者個目標觀感,他們居然只授權GFK的簡報人員講其中一點,就是Dynamic(動力),所以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它們強調BMW的操控性就是這個原因(雖然她們不講大家也都知道吧?),然後賓士是老人車,連德國同學都在笑他們才不會開賓士,那是老頭主管開的,跟她/他們的形象一點也不合,果然是心直口快的民族,甚麼都直接說;然後還有些在各式市調方法中因應各國市場所做的調整,像德國人比較不喜歡講電話,也會懷疑市調人員,所以在德國一班都不回講超過十分鐘,但是北歐人就不會,他們常常講超過30分鐘只為了完全和你溝通然後表達他的想法;然後像北義大利人瞧不起南義人,所以她們以前在接CASE的時候,曾經發生過只不過是要北義打給南義人溝通然後給資料而已,他們居然不想和南義大利人講話,超誇張,比台灣戰南北要誇張。

結束了這兩場講座以後,教授和我們一起到紐倫堡市區走走,又回到紐倫堡了,一樣的美泉、一樣的城堡但是和不一樣的人一起來,並且在啤酒屋小喝了一下就趕到Erlangen阿姨那邊去吃晚飯了,好險大家給我一張邦票,讓我可以搭車都不用再付錢!

GFK 木屋喝酒

好多金髮美女!老頭是教授

到了阿姨家,姨丈說我變胖了QQ,我覺得大概是幾乎每餐都有馬鈴薯的關係吧!仔細想想,我也已經離開阿姨家兩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一扎眼一能待在這了的時間以經過了一半,想當初我還是到超士退瓶的都會害怕的然後慢慢學習變成現在這樣=) 感謝阿姨煮牛肉麵給我吃,很棒!

然後晚上搭夜車的時候,我居然睡到奧古斯堡火車站為止(火車超準時的在12點到),真的很誇張耶,好險終點站就是Augsburg,不然我想我大概會睡到某麼國家吧,好險有被車掌發現。後來在輕軌上遇到Nici和Kate,我只能說很佩服她們的酒吧文化,不管到小事都要去PUB聊天(其他國家反而沒那麼誇張,但是也是always拉),有夠猛,不過Nici看到我大笑,因為我背上有個大大的蒸鍋,其實也還好吧,他還以為是洗腳的(囧)。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