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波西米亞最燦爛的寶石(上)

隔天一大早,Amadeo跟我說:「你還好意思說我們昨天下午有打鼾,現在我們有超棒的鬧鐘了─Taiwan!!」,意思是我打鼾超大聲的拉ˊˋ,真慘,當場我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然後我發現Amadeo帶女人回來!!!沒錯,就是在路邊撿到的海報,但是聽他說昨天半夜回來的時候他有被阻街女郎(流鶯)攔住,然後一邊摸他一邊搜錢包(驚!!),不過他馬上跟她回說是他是GAY,結果那個女的立刻開罵,他就快步離開了,但是他還是重複的到了那個地方像鬼打牆一樣,事實上他也喝得頗醉了我想;而狂歡連線另一邊則是在大街上喝酒嬉鬧,被警察扶起來叫她們趕快回去,真誇張,因為捷克這邊法律規定公園和路邊禁止喝酒,所以算他們好運,不然就麻煩了!

street girl

當然在梳洗完畢以後,我們又是風塵僕僕的趕到他們的旅館,再一起出發到老城區,而我們先在一家在小巷弄的餐廳用餐,沒想到早餐三明治(還是很大分)飲料就佐一杯酒囧,它們真的無時無刻在喝酒耶!我也跟著點了一樣的餐點啤酒當早餐

Erasmus in Praha 017

這邊所有的街道都像這樣,很有中世紀的氣息

Erasmus in Praha 027

 

Erasmus in Praha 023

廣場前

教堂內部

教堂內

然後到天文鐘前的廣場集合,人潮超級多(難得的復活節連假阿!),各國旅行團都有,像螞蟻一樣擠在天文鐘下面等待整點的時候娃娃出來說故事,但是我其實不太懂在說甚麼,不過這個情景讓我想到小時候擠在SOGO前面等整點XD

Leute Erasmus in Praha 025

出來了! Erasmus in Praha 031

然後我們走到廣場看了一下教堂內部以後就往查理大橋出發了,在查理大橋前方,有很多穿著美國海軍水手服的黑人在招攬顧客遊河,但是當我在照他們的時候他很生氣的瞪我還罵我,也許是我不懂禮節吧ˊˋ,後來我也賭氣把他們的照片刪掉了,哼! 

Erasmus in Praha 042

到了查理大橋可惜的是有一半正在維修,所以進去的時候並不是太好看,也很擠(因為通道剩一半),而且人太多所以沒辦法有優閒的感覺,哈哈,上面每個雕像據說是聖經的故事?但是我對這方面到是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研究下去了,不過橋上很多藝術家和小販,也許這也是造成堵塞的另一個原因吧

查理大橋的人群

Erasmus in Praha 064

很有名的人偶

Erasmus in Praha 062

接著我們到了橋下的小酒吧小憩,別怪我說為什麼一直說酒吧,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他們那麼喜歡喝QQ,不過捷克這邊的服務生總是愛理不理的,結果一杯酒讓我們等了3個多小時,服務態度實在是不太好,有個時候你會看到他們寧願在那邊擦杯子聊天也不想鳥你,這算是另一種優閒嗎?

同時另一夥人正在城堡區大晃,這是我無緣見到的地方,但是還是給大家看看,在布拉格你可以看到幾乎所有歐洲代表性的建築,巴洛克、洛可可、歌德、甚至後現代…

城堡

2926_532330361424_289300860_1941633_6603037_n

過去與現在

代表過去的雕像與現代公共藝術互相毗鄰,很酷的意像

魔女宅急便

在城堡區看布拉格市區全景,之前在一個部落格看到,據說布拉格是宮崎駿畫魔女宅急便市區的模型,市區一片紅磚瓦,也很少看到大樓,真的很特別也很棒=)

-------------------因為這一天照片太多,所以再分成兩篇寫---------------------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