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Orientation Week

來到即將生活半年的城市,奧古斯堡,只google了一些資料,1997歐洲最綠的城市、羅曼蒂克大道上最大的城市(但也僅27萬人),其實出發前還是有點期待的,不過三月初天氣還是陰陰的,所以等到好天氣再好好介紹奧古斯堡給大家=)

很幸運的,房租是幾間宿舍裡最便宜的(也最舊XD),位置也離商學院很近,就在宿舍旁邊,不過到校本部則是要半個小時;單人房,廚房和衛浴設備則是公用的,大書桌、兩層書架、衣櫃和床頭櫃各一,老實說我很滿足耶=)

Wohnheim 001

這是商學院;我總是覺得歐洲的雲拍起來不像真的

 

而星期四則是國際學生要到校本部和大家見面的時刻,並且給我們相關的準備文件與資料。

 

今年的交換生來自十一個國家,有愛爾蘭、英國、芬蘭、瑞典、瑞士,阿根廷、義大利、烏克蘭、西班牙、義大利還有台灣,很明顯的我是現場唯一的東方人,希望將來能夠相處的很好囧,然後是一陣的互相認識以後並介紹對方,還好我沒有結巴,這算是一連串驚喜中唯一讓我慶幸的事;而其中一個義大利人ALEX問我有沒有FACEBOOK,還好菲比小姐有跟我說要申請一個,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跟他說XD,感謝菲比!

而星期五下午和義大利人Marco、法國人我不會拼他名字XD、瑞典姑娘、烏克蘭先生和我一起進行city tour,因為其他人昨天跑去喝酒今天全宿醉了=S,而且天氣非常不好 ,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走完了XD

帶我們進行導覽的是德義混血的羅倫佐(他準備明年交換到巴黎去!!)和芭芭拉(德國人),幾乎整個舊城區我們都走了一遍,像市中心的兩座相鄰的天主教和新教教堂(這裡的傳統大門都有自動化裝置我們一到門前就會自己打開,超酷!)、馬丁路德曾經翻譯聖經的地方、市政廳的黃金宮殿(剛好今天是這座城市創始者的百歲冥誕─它們家族在歐洲還是算相當有名望和財富的─所以我們黃金宮殿裡面看到很多貴賓還有一位主教!),菜市場、最有名的咖啡館、pub和disco的位置(也太多家)以及最好甚麼時候到的常識,卡拉OK(驚),市內輕軌的路線,商店街以及全市中點的轉運站,總算對這裡有初步的了解!

orientation 006

orientation 002

而在路上也聽它們聊了不少家鄉和德國的差別,也許在其他篇再說吧!

晚上則是有國際生歡迎party,不過是一群人跑到Göggingen那邊宿舍的交誼廳聊天、玩樂、吃香腸這樣,但是國際生們沒有喝酒似乎就很痛苦的樣子,於是當天晚上就和他們一起到「瑪嘎估尼」(我忘記怎麼拼pub名了)去。 讓人開心的是室內場所禁菸所以裡頭空氣還算不錯,而Amadeo(阿根廷人)、Alex和Joonas(芬蘭人),就先點三杯龍舌蘭,其他人則是跑到樓下喝啤酒,然後隨著音樂扭動這樣(囧),DJ英文歌放很兇,而法國同學的妹妹也在場,而她和Amadeo一起跳了一陣子以後接著就熱吻了,恩~果然是文化差異阿!認識不到2小時呢;後來又到了另外一家喝了一陣子,老實說還第一次喝這麼多= =,兩點多到外頭去準備要回家再發現沒有night bus,想說走回去,走了三十分鐘以後發現走到相反方向去了XD,又走回車站叫計程車,因為當時外面下雪實在是冷到受不了=(   ,然後結束了我第一次的德酒吧之旅。

orientation 016

我不認識他們,但是它們熱情的叫我拍照XD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