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Murphy’s Law

原來計畫禮拜六的時候要到慕尼黑走走的,但是天算不如人算,公車罷工了囧,聽說紐倫堡是禮拜一到禮拜二地鐵、公車,慕尼黑最近也有罷工行動,所以奧古斯堡當然也不落人後,酷的是原來告知發車時間的LED站牌,上面就顯示了Streik,然後還加上罷工時間,雖然不方便,不過很有趣,還記得上禮拜商業德文才剛講到罷工而已XD

IMG_0849 

但是我還是得要到郵局寄信,所以就慢慢的走了十五分鐘的路程到最近的郵局去,其實我還挺怕走錯路的,還好這次沒有迷路XD,然後在回來的路上遇上了Christian,他今晚想到Bar休閒一下,邀我今晚一塊去,想說明天也沒辦法到哪去,也很高興有人找我出去走走,所以就答應了。

今天和我們一夥的還有Daniel,在差不多九點的時候,因為今天市內電車和公車都停駛,我又沒腳踏車,所以我們用走的去市區,路上Daniel一直搞笑,雖然德式笑點有些聽不太懂,他英文也不是很溜,要他講英文他很痛苦,所以,半英文半德文的就一路閒聊到Christian要帶我去的酒吧"Murphy’s Law",所以才會罷工讓我去不成慕尼黑嗎(誤)。

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這家愛爾蘭酒吧的名字,是他給我看Menu的時候Chris才問我說知不知道Murphy’s Law,我才意識到XD,

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兩位:Christian是念資訊工程的,來自東德威瑪,現在正在富士通─西門子實習,以前有到過英國交換,在寫有關衛星定位的程式,Daniel則是以遠距教學的方式學習,雖然我不太懂他的方式,而他也很辛苦的解釋了一下但是我還是不太懂XD

過了不久,第四位同伴來了,是Cristian在公司的同事,是個德國正妹!但是訂婚了XD(話說我到現在已經遇到七位結婚或訂婚的朋友了,然後大家都差不多在20多歲,真是令人驚訝!有義大利、烏克蘭、德國等等,不是說歐洲都晚婚的嗎XD)

不過三位德國人加我一個台灣咖,當它們開始用德語飛速的聊起來以後我就插不上話了@@,沒辦法我現在還是德文苦手(sigh),中間當然也聊了一些在台灣和德國的不同,不知道為什麼我遇到的德國人和義大利人都沒很喜歡足球XD,義大利人喜歡的是籃球!而Chris喜歡曲棍球囧,也沒去過足球比賽現場,怎麼這麼跳tone,跟我想的都不一樣,我說我們這邊都是看棒球,只是歐洲這邊不流行,然後足球我只看世界杯,他說可是你國家又沒入選那看起來少了點激情耶,我說我支持德國阿XD,他就給我一個Good Job(拇指)

接著他問我喜歡這個城市嗎,我認為很棒阿,有小河和森林、交通也方便,只是小了點,他就說小了點?這裡已經是巴伐利亞僅次於慕尼黑和紐倫堡的第三大城了耶,然後又問我住哪哩?台中!沒人知道是甚麼地方,只是默默的有一百萬人(很擠XD),而奧古斯堡有27萬多,但我覺得奧古斯堡地比較大耶!所以生活起來很舒適。

後來德文話題我就插不進去XD就這樣到一直到了快兩點,我們先送那位正妹回去,然後才慢慢的走回宿舍,Chris問我說,在台灣男生會在聚會結束後先送女孩子回家嗎,我說會啊!,雖然我沒送過XD,但是我有看過其他人一般都會有人先送到家門口,他也說在這邊這樣是禮貌,雖然這邊頗安全的。

後來路上又聊了一些關於畢業以後找工作的問題,Chris說他其實資工現在也不是很樂觀,然後他在學校的成績也不是非常好,所以他可能會把舊制的Diplm修完再好好找,但是德國各個大學又對它們自己的學校很驕傲,所以也不一定能接著到其他學校念書,總之也是有點糟就是了@@,原來大家都面臨一樣的問題阿!然後在德國(還有烏克蘭),工程學院人通常都比較少,反而是商院這邊總是第一大系,跟我們恰恰相反,難怪我遇到其他國家的人都是工程師比較多,因為商院的人太多了!!對外國人也有限名額。

後來在路上還看到大半夜的有人在慢跑,於是它們拿蘿拉快跑,開了個玩笑我居然聽的懂,好險我平常夠無聊,看了不少閒東西*V*才抓到梗;然後他跟我抱歉說後來他們用德文大聊對我真不好意思,我就說下次我會多念一點德文看能不能跟上的XD,不然來這邊不多了解一點它們的文化怎麼行呢?但是他說下次它們會和我用英文多聊的,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P.S. 後來回去才知道Paddy(愛爾蘭人)今天生日ˊˋ,結果另一團沒跟到,雖然我也不知道它們在哪就是。

2 意見:

Nancy 提到...

應該叫做"人算不如天算"才對!

Ken 提到...

哈哈,也對。我誤用了XD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