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Füssen X 新天鵝堡

而經過一整個禮拜的奔波以後,總算做完登記手續也和學校教授見過面了,比我想像中的要有親和力呢,不過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是,我去外事處延簽的時候他們找不到台灣,後來只有Taiwan(China)的樣子= =,真的頗攘人不爽;而選課系統更誇張,我國籍變成Taiwan-province of china,真的是很過分,那為什麼一開始還在我的國籍上只寫台灣讓我高興很久=S。

在開學前的周末,國際處安排了到Füssen的新天鵝堡去遊玩(大心),所以我一早就到了車站準備和帶隊的Carol(肯亞人)會合,到了預定的時間,結果只來了六個人,分別是Federico(義大利)、Joonas(芬蘭)、Gill(愛爾蘭)、Amadeo(阿根廷),Ieva(立陶宛)和我以及一個我實在聽不出他名字的印度人,加上Carol她男朋友Geroge(也是肯亞)共七人,買了便宜的邦票,加上學校也補助了不少,所以今天一整天交通費只要2歐! 喔耶

途中轉了一次車,因為時間頗長的要1小時又50分,旁邊的印度人沿途拿著DV狂拍,而另外幾個歐洲同學在是打牌,我就和Geroge聊了起來,他是工程師在這邊待超過10年了,現在在紐倫堡工作,英文和德文都很流利,當然還是用英文和他聊天輕鬆點,他問我家裡都講英文嗎?怎麼可能阿囧,只是聊天不會頓,也不代表說台灣的官方語言就是英文吧! 可是講說是說中文的時候,又以為我是CHINA了,所以說大多數的人在歐洲對台灣還是沒有甚麼概念=(,對西藏反而比較熟呢!

然後接近阿爾卑斯山的時候,在車上Federico就開始大喊說跨過去就是義大利了!!然後跟同車遇到的義大利人開始聊天,很高興的是今天天氣超棒,但是還是有很多積雪*v*

Füssen 001 

左邊是Joonas,Ieva ; 另一邊則是Amadeo 和 Gill

Füssen 003 

Federico, George,and 印度朋友

Füssen 026 

在車上拍的阿爾卑斯山雪景

到了Füssen,馬上又要接著搭巴士,但是這些錢包括參觀城堡的費用都由學校支付,所以其實還蠻省錢的,不過雖然才三月中,這邊遊客已經多得很誇張了,尤其是到了山腳下以後更是誇張,有很多美國人、日本人、阿陸和其他歐洲各國的遊客,只是阿陸占快三分之一耶,超噁心的多!然後他們問我怎麼不像Federico一樣和它們打招呼,拜託又不是同一國的怎麼可能這麼親熱,科科,只是講的都是中文罷了。

Füssen 050 山腳下遠眺新天鵝堡

聽說迪士尼的城堡很大一部分是參考德國這座有名的城堡,當然也有其他的名城,所以說科科,Nancy和Nico在迪士尼看到的固然夢幻,但是我現在眼前所見的可是當初的原型呢!!

上山雖然有馬車可以搭,但是基於健康的因素(其實是沒補助這項XD),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走上去了,上去的路上也有看到舊天鵝堡,黃黃的感覺就沒有天鵝堡那麼夢幻,可怕的是路上馬所遺留下來的便便,臭味是還好,但是很大坨又要一直閃感覺就不是太優。Füssen 056

等到等上新天鵝堡以後,親眼看到城堡的感覺真的很棒*V*,記得小時候常常看卡通裡的城堡,不過裡面應該沒有野獸或王子之類的東西XD,只差說它們不會把城堡打上詭異又夢幻的紫色光,哈

 Füssen 085

而Carol說附近有一條小道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觀,結果我們一過去,發現因為冬季的關係被封起來了,Amadeo就說一般他們在阿根廷看到禁止標誌,那就表示一定要過去XD,我怎麼覺得很像台灣,不過芬蘭人到是很阿撒力的直接跨過去,而其他人也就一同翻過去了,誰說歐洲人都很守規距的XD

Füssen 116

Füssen 094

而當我們走到Carol所說的美景的時候,Amadeo就開玩笑說大概是因為太美了所以他才不讓人進去(笑),其實是怕雪崩拉。

Füssen 106 Füssen 100

接著就是參觀城堡了,因為裡面有專門印製權,所以一般遊客都不能在城堡內拍照,如果要裡頭的照片就得要向它們買才行=( ,不過裡面真的很漂亮,就連國王的起居事的水龍頭都很妙XD,還有個大廳裡的地板用馬賽克拼成的動物園圖案,而在裡頭也有專門的英文導覽(也有其他各國的,包括阿陸中文),而我們也就一邊聽導覽一邊自己四處看看,不過美國人超級好問!等到可以發問的時候,就問個不停,果然不愧是老美!

Füssen 123

這是入口

Füssen 132

這是一進去的廣場,但是還沒到室內就不受限制

Füssen 141

然後是我們在裡頭偷拍的團體照*V*

Füssen 146

然後義大利人狂搭訕!隨便找了個美國人就拍照了XD

而結束參觀以後,接著就慢慢的下山了,因為得在天黑之前回到家,所以沒辦法到附近的湖和舊天鵝堡,不過今天已經很高興了=) 而回到車站以後還恰好遇到烏克蘭情侶檔,於是就一起結伴回宿舍了XD(怎麼老是當電燈泡)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