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柏林之旅 Day1(5/9)

五月上旬的事拖到現在才打,真是抱歉,因為從中旬以後跑去一堆地方玩,平常還要準備報告什麼的,今天剛好有空就趕緊趕工一下了(還有維也納五日遊、號稱世界最美的湖邊小鎮哈修達特、羅騰堡和慕尼黑BMW博物館,好像有點多…其實還有些生活和相處的感想,整個很多要打的感覺ˊˋ)
-------------------------------------------------------------------------
因為奧格斯堡的國會議員幫我們交換學生贊助旅費到柏林一遊,所以身為交換學生的大家報名的非常踴躍,三天包車包住包導遊只要60歐,不可思議的便宜!只有吃飯自己去找,不過還是很棒就是了。
話說那天一大早(約五點)錯過了公車,所以只好用走的到主校區廣場,走了快一個小時QQ,然後還不知道她們集合的地點在大樓對面,因此遲到了10分鐘,然後看見一個黑人拖著行李箱(還來才知道他是非洲某國的王子,有興趣請留言給我XD),就跟著他才發現遊覽車在那邊,我走進去的時候大家歡聲雷動因為終於可以出發了XD,不過後來車子居然開到商學院校區這邊,因為烏克蘭人睡過頭了,所以他們直接去接他(OS:那我走那麼辛苦幹嘛…)


後來上了高速公路,西班牙人顧著打PSP,有的情侶在調情,也有像我這種上車無聊就猛睡的,不然就是和旁邊的人打屁,只是聊一聊才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想要學日文啊(烏克蘭、米國等都跟我說過)!可惜我會的太少不然就現一下了,只是我在IPOD裡有日劇,所以給她們聽聽日語,他們說聽起來跟希臘話差不多(意思是不知道在講甚麼XD)
除了路上停了兩次休息站(德國的休息站跟我們一樣,東西都超貴!不過也讓我想到在呆玩都是這樣旅行的就是)以外,就這樣一路開了快八小時才到柏林(從最南端到北邊果然還是太勉強XD),很難睡,屁屁都快爛了
到了預定的青年旅館,我和Paddy(Ireland)、Joonas、Teemue(finland)、black and scott(america)一起睡一間,等到大家都放好行李以後,就先跑到運河去坐遊船,這也是免費(德國真好,補助一堆),途中看到像博物館島、車站、大使館和電視塔等等的景點,還挺悠哉的,船上也有賣冰淇淋和啤酒,不過有點小貴所以就沒買了。
Berlin 9th-11th of May 002 很妙的是在其他船上的遊客會跟其他船的人互相揮手@@
Berlin 9th-11th of May 022
後面那一棟是新柏林火車站
Berlin 9th-11th of May 057
Berlin 9th-11th of May 102Berlin 9th-11th of May 117
Berlin 9th-11th of May 120 
很愛做日光浴的歐洲人,都是一杯啤酒就然後在河岸邊的酒吧一邊喝一邊享受陽光。
結束了運河之旅後,大家就地解散想到哪就到哪,西班牙和英美系的就趕緊跑去找最有的PUB地點,不過我和Scott、Alex等因為沒有興趣,所以就直接搭捷運先回旅館了。
Berlin 9th-11th of May 122
柏林的捷運和地鐵有些站很新,不過在舊東德的地鐵站就很明顯的可以趕後到歷史的痕跡,人也很多,有種回到亞洲的錯覺,後來回到旅館以後,大伙在中庭先聊聊天,這時我拿出老媽寄來的豆干出來吃,然後給美國人說這是烘乾的豆腐XD
接著西班牙人大軍(包含阿根廷Amadeo)和去尋找PUB的英國、愛爾蘭和芬蘭聯軍都回來了(義大利人太累先瞇了一下),大伙梳洗完畢之後,因為Jorge(齁黑)有個在柏林念書的西班牙朋友,他告訴我們這附近有一區到處都是餐廳,所以我們就一同結伴到那邊尋找食物了,結果大家都沒意見,還有很懶惰的想吃PIZZA(被義大利人拒絕了,來這邊還吃pizzaXD),然後因為泰式料理太多人,所以我們去吃"尼泊爾餐廳",酷吧!老闆真的是尼泊爾人耶!
Berlin Dinner 001
Berlin Dinner 002
很好吃的餐點,有點像咖理,看到長米就知道跟我們平常吃的品種不太一樣吧..
 Berlin Dinner 003 Nepol2
酒足飯飽(來德國以後才能用這個成語,因為在台灣聚餐我幾乎不喝酒)以後,我們回到YH的小酒吧續攤,有的人計畫在12點以後到市區DISCO,我是沒這個體力拉,所以就沒去,然後芬蘭人TEEMU就問我對中國的感覺,我回答案暗幹在心裡,老是吃我們豆腐真噁心!而且我覺得現在有點靠得太近更是不蘇湖,然後英國人Matthew就湊過來,接著Scott也跑來,國共戰爭,毛澤東和蔣開穴怎麼大家都知道阿(芬蘭人說我們課本有寫XD),然後又扯到米國總統,其實還挺有趣的,不過後來問到我自己對我們國家的想法時,Matt就被拉去pub了,哈哈
然後我們一夥不出去的人就先回房去,一邊聊天一邊就睡著了,其實還蠻像以前在台灣大家出去玩的情形,只是語言和國家換了!真的還挺有趣大家都好耍寶..不過他們聊到超晚,我中間有睡了一下XD,接著就是明天的國會和柏林迷蹤了(^++++++^)

0 意見:

 
Copyright © Hanging Around